盛昂格

一场春雨从身后杀来,混乱中

我们变得互不相识,即便埋怨

从此一年只剩下三个季节,花不再落

也不如人所愿,永远与山河媲美

  

布谷鸟呵,有时哼唱着兰花草的腔调

衔来往年稻田的落发,从高空掷向丛林

如星火,即刻炙烤一个按捺不住的春日

而你的手扬起了溪水,戏弄着水底

沉睡的无数倩影和一颗鹅暖石

等到第一百零一声啼叫,再从破碎中起身

走向群山灰烬,深厚处尚有余温


我时刻寻你,紫色朝霞与橙色黄昏趁火打劫

于无声处裁剪我的黑色影子

我少走了一步,在无形包袱与前路间踌躇

未料及整点已过,我们的身影便不再相融

我是独行的彳亍生灵,你是彼岸的隐秘神灵

只是我的血液依旧流淌,偶尔以殷红刺痛神经


那时边界线白雾朦胧,我们分属两个疆域

我规劝着放倒心中半立的招魂旗,转身时

凛冽的春雨固执地扑了上来

评论

热度(3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