盛昂格

在绿色邮筒之前,我无一邮戳的证明

我诞生自介质不清的羊水,追逐内陆之海

以初生清澈回应苍绿的热带雨林

习惯从零点走向零点的炙热与冷寂

间或遇见硌脚的沙砾与潮汐,不动声色

却似乎总有孤舟重影,从平原驶向海岸


似有似无的,还有我满身问号的躯体

用锋利的笔尖解剖,获得比手术刀切割

更深层的意义

我的皮肤、器官、骨骼依由一股气体温热

从鼻腔而来,由意志随意阻绝

与世俗的年龄、性别和身份无关

因此我不必时刻强调年轻,牢记某年某日

一个角色如何戏剧性地诞生于一个舞台

自由发挥或精心排练一幕幕喜剧与悲剧


笔尖偶尔阻塞或泄墨,我便要暂时停靠

重新锚定海洋的方向,以羊水浇筑的指南针

探测陨石入海的沉闷之声和一次海啸

都陷于水的荡漾,一想起就宁愿浸透的温柔

只是我过分贪婪,从眼前江河奢望未见之海

被传说的深蓝、深邃和深沉引诱,那怕地址不明


在远方一声声海浪的催促中,我已放弃

回信遥遥的邮寄

只顾循声而去、步履不停

评论

热度(14)